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及部门负责人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416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组织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的作用,培养和建立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根据《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及有关政策文件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及部门负责人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岗位设置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产生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名、部门负责人若干名,集体负责推动研究生会更好服务同学与完善组织建设治理。研究生会各部门概况及岗位设置详见附件1

三、选拔要求

1.应为共青团员、中共预备党员或中共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有余力、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无不及格科目。

3.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具有开拓创新的意识;

4.具有学生组织工作经验,曾担任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或参加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工作。

5.在符合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

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主席团候选人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即日起-72日)

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下载《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附件2)填写并提交。报名表电子版及相关支撑材料扫描件请于62718:00前发送至校研会邮箱hfut2016xyh@mail.hfut.edu.cn,报名表扫描件需加盖学院印章。

(二)资格审查(73日)

学校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审查通过名单。

各学院需推荐2名本院研究生作为答辩的评委代表,其中通过资格审查的参选者不能作为学生代表。

(三)主席团候选人选拔(7月上旬)

召开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答辩会,竞选答辩环节将通过PPT演讲、现场问答等形式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主席团成员选举(11月下旬)

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全体研究生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五、部门负责人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即日起-72日)

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下载《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报名表》(附件3)填写并提交。报名表电子版及相关支撑材料请于7218:00前发送至校研会邮箱hfut2016xyh@mail.hfut.edu.cn,报名表扫描件需加盖学院印章。

(二)资格审查(73日)

学校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审查通过名单。

(三)部门负责人选拔(7月上旬)

召开部门负责人竞选答辩会,竞选答辩环节将通过PPT演讲、现场问答等形式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确定人选(7月中旬)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校研究生会确定各部门负责人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六、其它说明

1.换届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学工部、校团委统筹指导进行;

2.为确保选拔工作平稳有序,学校成立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任主任的选拔工作委员会,负责选拔工作的指导协调等工作;

3.各学院团委、各院研究生会要积极动员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参加选拔;

4.为适应我校多校区办学实际,切实做好双校区下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所选主席团候选人和部门负责人将尽力确保来自不同校区;

5.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任职均设有试用期,根据个人任期表现和组织原则调整;

6.希望有能力、有热情、有责任心的同学踊跃参与,加入校研究生会的大舞台,施展才华,历练成长,贡献力量。

 

咨询电话:

李老师 0551-62901612    覃文彬18555696397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2623

附件1:研究生会各部门概况及岗位设置.docx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报名表.doc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