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7月1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开展科技支农帮扶实践活动。当天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在利辛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利辛县及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利辛县副县长及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主任何章俊以 “科技扶贫产业链,打造利辛食品城”为题,就利辛县的整体发展概况作了介绍,希望科技支农帮扶团的成员能够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为利辛县食品企业提供科技指 导,并对食品城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利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秋晓、副主任解璐分别就政府对园区内企业的帮扶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当 地企业面临的发展困惑,希望帮扶团能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增添新思路、新想法。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的情况及需求。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 彩霞对利辛县及经开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开展长期有效的合作,并要求团队成员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科技支农,做到理论 与实际结合,激情与智慧并进。

仪式上,刘秋晓和孙彩霞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的13名优秀学生(10名研究生、3名本科生)进驻园区内代表企业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分别进入对口企业,帮助企业建立食品质量控制体系,指导企业员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协助企业建成皖北食品质量监测站,并教授大型仪器使用安全操作技能等。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与利辛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借助校地、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实践,参与企业的生产、研发,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智力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1.jpg

2.jpg

3.png

(范选娇/文  杨文靖/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