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7237

各基层团委、直属团学组织:

为进一步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青年新媒体工程,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打造“互联网+共青团”格局,发挥新媒体平台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综合素质提升、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创造性打造系统化、精品化的校园网络文化品牌,提高青年学生运用新兴媒体的能力,促进青年依法文明上网、学网、懂网、用网,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一、活动主题

构筑新媒体清朗空间,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二、参赛对象

1.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

2.各学院新媒体学生组织(或宣传部门)

3.班级(或社团)团支部

4.在校师生个人或团队

三、活动时间

201910月—20205月分阶段、分形式征集作品评选

20206月 新媒体文化节作品巡展及颁奖典礼

四、比赛具体安排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根据不同时间段重点工作,采用分时段、分主题、分形式的组织形式。

第一期201910月中旬-11月中旬

主题:寻找工大美景,培育校园文化

形式:主要分为摄影类(手机摄影、相机摄影、手绘等创意等)和视频类(原创宣传片、延时摄影、动漫、mv等视频)。影视类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摄影类作品8-10张为一组作品。


第二期201911月中旬-12月中旬

主题:追忆一二•九,弘扬爱国情

形式:主要为配音类作品(选择爱国主义主题影视作品经典片段,并为其配音)和朗诵类作品(选择爱国主义主题名家名段经典片段进行朗诵)。以视频形式呈现,其中,配音类画面以影视原画面+右下角配音画面呈现。剪辑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


第三期:20201-20203

主题: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形式:微电影,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


第四期20204-20205

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形式:微传播,主要为官方新媒体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或传播正能量的微信网文、微博(1组内容或某一特色话题)、H5页面设计等。

  每一期亦可围绕育人等其它主题采用不同形式进行创作。

五、赛程安排及评奖办法

1.报名方式:每期具体内容另行通知,报名方式: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官方微信公众号,选择功能菜单进入报名主页,选择相应项目点击“报名”即可。

2.作品提交:以学院或个人为单位在对应主题时段分阶段分比赛类别提交作品。学院提交作品由各学院新媒体学生组织(或宣传部门)负责,个人作品提交到邮箱:hfuttuanwei@163.com,作品提交时附报名表(注意报名表信息填写完整无误)。

3.作品评选:每期先由各院按照班级比例提交初赛作品,根据提交的作品总数,各阶段按20%的比例晋级优胜作品,每一类别比赛最终根据专家评审确定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根据一整学年各学院组织情况和作品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最佳摄像奖”、“最佳配音奖”、“最佳影视奖”、“正能量传播奖(自媒体或公众平台)”等单项奖若干。

4.新媒体文化节: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巡展获奖作品,并向团中央等官方媒体推介,扩大活动影响力。

六、相关说明

1.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合工大政发〔201970号)精神,给予获奖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文艺活动”相应星级认定。

2.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富有教育意义,且为发布通知后创作的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全部著作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和向其他平台推送权。

3.各(班级或社团)团支部、新媒体社团组织或宣传部门须积极参与创作,提交作品数量质量等将纳入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评选的参考依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0551-62903693  薛依杉  15554617885

大赛交流QQ群:53968314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1014

附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