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研讨2024年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青年之家、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度共青团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陈刚对学校共青团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团组织及团干的务实担当和积极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各项共青团工作走深走实,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有效提升,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陈刚分析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要求。他强调,学校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强化“政治学校”定位,坚决担当“先锋力量”使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锚定“先进组织”目标,奋力实现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刚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维护党的领导、捍卫党的核心、执行党的决定,筑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二是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三是要始终保持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永葆年轻人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四是要始终保持刻苦学习的努力状态,坚持组织化教育、青年化阐释、分众化引领、网络化传播,努力提高理论学习质量。五是要始终保持全面发展的奋进目标,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六是要始终保持为国奉献的远大抱负,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自觉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会上,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并结合《学校共青团2024年工作要点》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团学工作负责人分别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特色,聚焦关键环节作了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