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志愿服务的政治属性和育人功能,强化我校实践育人成效,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提质增效,决定开展2024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奉献青春  强国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2024年6

三、参赛内容

大赛设置两个组别成长组和创意

成长组指在乡村振兴、为老服务、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应急救援、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科学技术与科普宣传其它领域等方面有一定基础、已开展一段时间的志愿项目。

创意组指在以上方面计划开展或刚刚开展的志愿项目

(一)成长组项目

1.截至2024年5月,项目实施时间不少于1年;

2.申报项目符合参赛类别;

3.申报项目团队成员应为我校在籍在读大学生,团队负责人只能担任1个项目的负责人,项目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4.申报项目中的团队负责人在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的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50小时;

5.每个项目中有且仅有1位团队负责人;

6.每个项目可配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7.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名单及顺序一经提交不能修改。

(二)创意项目

1.截至2024年5月项目实施时间不足1年或尚未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

2.申报项目符合项目大赛参赛类别,且经过社会调查,具有可实施性;

3.申报项目团队成员应为我校在籍在读大学生,团队负责人只能担任1个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4.申报项目中的团队负责人在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的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30小时;

5.每个项目中仅有1位团队负责人;

6.每个项目可配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7.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名单及顺序一经提交不能修改。

四、评审内容

主要从项目目标、项目管理、项目成效、创新能力、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评审。

、奖项设置和经费支持

根据项目报名情况设金、银、铜奖若干,获得金奖的项目择优推荐参加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学校将在获奖项目中重点培育一批精品项目,并给予经费支持。

、时间安排

(一)项目报送(2024年42—4月30日)

申请团队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支撑材料。各单位择优推荐,每个组别各单位最多推荐2项,由各单位汇总后(附件1、附件2)4月3017:30前发送至邮箱hfutqzl@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或单位简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材料”。纸质版材料仅需提交汇总表,请加盖学院团委/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屯溪路校区学工南楼202办公室。

(二)答辩

学校组织对项目进行初评,并遴选项目进行决赛答辩环节。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赛事纳入年度志愿服务评比考核工作,各参赛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好、动员好、凝练好优秀项目参与赛事。

2.深入挖掘,培优推优。各参赛单位要结合自身特色,整合资源,形成优势项目参赛,确保将可持续发展、实效显著、影响力广泛的项目推荐参赛,为参与更高层次的赛事打好项目基础。

3.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各参赛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好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服务,以赛促建,将简单化、碎片化、即时性的志愿服务整合形成品牌,切实提高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联系人:周老师:0551-62903693   马同学:15546508399   孙同学:17705625419

邮箱:hfutqzl@163.com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42

附件1:2024年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docx

附件2:2024年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