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各基层团委:

为做好我校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加强团员队伍建设,规范团员档案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全校团员基数及构成情况,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接对象

全校2023级新生团员(包括预科生、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二、转接方式

1.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收取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团员证或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

2.学院团委审核各班级团支部上交的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并结合新生档案进行核查,对团员身份进行认定。重点审查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等资料(严格审查入团时间、入团年龄、入团介绍人、基层团支部意见、上级团组织意见等信息,不符合团章及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的,应发回原单位补充完善),确保无误后对组织关系材料进行认真整理,妥善保管,统一装入学生档案袋中(团员证应由团员本人持有,不放入档案袋中)。

3.若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不足,但入团志愿书等材料完整,可直接办理接收手续;若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齐全,但入团志愿书等材料不足,需指导学生联系原就读高中团组织开具团员身份证明,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则不予办理接收手续;

4.各学院团委统一收齐团员证并在团员证注册及组织关系栏填写转入日期,加盖本学院团委公章后归还学生自行保管。同时,按照《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青发〔2016〕13号)按月收取团费(0.2元/人/月)。

5.各学院团委需通过登入“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新生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等信息,并对高年级团员及团干部的相关信息进行更新和维护。

6.“智慧团建”组织关系转接操作:通过“录取学校发起转入申请、原就读学校发起转出申请、学生团员本人发起转出申请”三个方式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

三、团员证补办安排

由所在学院团委对学生团员身份进行核定,出具补办证明(附件2纸质版,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提交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统一到校团委办理。集中补办安排:10月9日-10月13日,屯溪路校区学工楼南楼201;10月16日-10月20日,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南楼313西。

 

四、相关要求

请各基层团委于9月底前完成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新生团员全部完成“智慧团建”接收工作,宣城校区相关工作参照此通知一并安排。

 

联系人:侯晓云、夏勤

联系电话:0551-62901064、0563-3831315。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11日

附件1: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doc

附件2:各学院学生团员证补办信息收集.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