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青春”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9

4月2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启航青春”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斛兵青年学校第22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与榜样代表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凌训延、许乾、李奥雪、张铁鑫四位校友代表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职业发展经历。安徽省返乡下乡创业之星、2008届校友凌训延从一条短信的故事开始,讲述了以竞赛引领学习的成长经验,通过展示项目《智敏科技》概况,号召学员们以赛促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第23届研支团团长许乾以“朋辈传承”的薪火为出发点,对研支团生活进行了详实生动的展示,使研支团成员勇于奉献担当的精神深入人心。第23届研支团剑河分队队长李奥雪以“为爱‘黔’行,相伴成长”为题,分享她的支教经历和感受,号召同学们加入到“传承志愿之火,发扬奉献精神”的研支团队伍中来。2018届校友张铁鑫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选调生工作经历,为选择基层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成长借鉴。

分享会后,学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个人职业发展根植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启航青春”分享会旨在通过各行业榜样的事迹分享和经验启发,引领青年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