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徽京剧院走进我校开展专场演出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98

5月6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举办的“徽风韵进高校——安徽省徽京剧院走进合肥工业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演绎了京剧传统剧目《诓妻嫁妹》。我校六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近距离感受到国粹京剧的魅力,整场演出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京剧《诓妻嫁妹》又名《勘玉钏》,根据明代白话短篇小说集《喻世明言》中“陈御史巧勘金钗钿”的章节改编而成,以一对玉钏的失而复得为线索,牵连出两位女主角截然不同的命运。艺术家们用深厚的经典唱腔、扎实的舞台功力、字字珠玑的台词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京剧的艺术世界,将戏曲中的人物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出为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国粹魅力搭建了平台,对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