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团委党支部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引导支部党员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作风,4月10日,团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的党日活动。

  会上,团委党支部书记武国剑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支部党员深刻讲解了相关法规、纪律要求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观看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后,全体党员围绕讲纪律、守规矩、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支部组织学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在生动质朴的词曲中增强了党员们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支部开展了书写七言对联、裁剪廉洁主题窗花、描绘廉洁文化作品等廉洁文化创意活动,在队伍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和防腐决心,牢固了共产党员节亮风清的自律形象。

  本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把廉洁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旨在引导支部党员常怀律己之心,把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党员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永葆廉洁本色的决心,在以后工作中定严守纪律规矩,恪守清正廉洁,从严自我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奋力答好为师生务实清廉的政治答卷。

侯晓云/文、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