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艺术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46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党课,为我们滋养着高品质的精神营养。”“这部剧用心用情,台上台下同频共振,字句间饱含着思想之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近日,团委党支部于安徽大剧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艺术党课学习活动,观看由安庆再芬黄梅剧院演绎的黄梅戏优秀红色剧目作品《不朽的骄杨》。

  该剧由安徽省戏剧界首位“二度梅”获得者韩再芬、国家二级演员江李汇等人联袂主演。剧中以共产党员杨开慧同志为主人公主线,描写了她在不到30岁的一生中,谱写下波澜壮阔的诗篇。作为共产党人,杨开慧坚贞不渝,不屈不挠,在生命的最后用“静等枪声震天响”的革命浪漫主义心态绽放出耀眼的光辉。

  经过本次艺术党课的生动感染,支部党员表示将不忘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吹响新时代前进号角,将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共产党人革命情怀落实在具体共青团工作中,进一步把握新时代需求,聚焦新形势需要,引领团员青年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侯晓云/文、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