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在合肥包河区揭牌成立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33

4月1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合肥包河区区政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合肥市委常委、包河区区委书记程雪涛,合肥市团市委副书记洪欣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刚与程雪涛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晖分别介绍了校地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的有关情况。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与赵晓晖共同签署《包河区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协议书》。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揭牌,并为包河区基层社会治理、人才招引、社会实践、主导产业链等方向领域的9家代表单位集中授牌。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熙武为我校10名青年代表颁发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聘书。

本次签约仪式与“百队进百社”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来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在包河区望湖街道、包公街道、常青街道集中开展为老为小服务和劳动教育实践。仪式现场连线了3处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在线观看我校青年志愿者奉献服务的身影。来自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姬舒琪通过直播连线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体验与感悟。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分组赴滨湖卓越城、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调研参观。陈刚一行走进本次活动的分会场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志愿服务点,实地观摩看望正在合肥南动车运用所“蔬”香田园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青年师生,勉励他们要在劳动实践、志愿服务中开拓视野、精益求精、敢于创新。

包河区相关区直部门,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的相关领导,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部分学院代表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曾珍 孙彩霞/文 校团委 包河区融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