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3月17日至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科敏选—食品安全无损智检黑科技》项目斩获全国金奖,机械工程学院《不再心悬—电梯安全检测和预报服务领航者》项目获全国银奖。此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感精灵”—基于多传感物联的安全智慧消毒系统》、微电子学院《振芯国刻—矢量刻蚀全球领跑者》获全国铜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赛事筹备工作,自2021年10月启动校级选拔赛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指挥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为师生备赛参赛提供多维保障。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校院两级层层动员,持续完善竞赛育人服务平台,强化项目培育和孵化过程指导,全校共征集参赛作品752件,参赛学生达5259人次,指导老师达861人次。在省赛、国赛备赛期间,学校先后邀请专家、教授、企业家等对参赛团队作品进行多轮模拟问辩、项目指导、赛事打磨,为参赛项目质量的优化提升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在安徽省省赛中,学校荣获金奖5项、银奖5项、铜奖8项,并荣获“优胜杯”。

据悉,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申报创新创业项目33万个,同期活动参与超300万人次,最终46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全国共评出金奖154项、银奖309项、铜奖1079项。

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乡村振兴与农村农业现代化组金奖

金奖获奖证书

我校参赛团队师生在决赛现场合影

校领导主持召开“挑战杯”工作推进会

校院两级召开“挑战杯”赛事动员暨专项培训会

(陈曾珍 孙彩霞/文 陈曾珍/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