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精品项目申报和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43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持续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引导学生会组织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我为同学做实事”优质示范典型,经研究决定开展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精品项目申报和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二、申报类型

引领思想成长类、落实权益维护类、帮助学业进步类、服务就业创业类、帮扶家庭困难类、促进身心健康类、开展社会实践类及其他类别。

三、申报流程

(一)推荐申报(2023年3月30日前):各学院团委指导本单位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计项目方案。

(二)项目评选(2023年4月上旬):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将评选出一定数量的精品服务活动予以立项。

(三)项目实施(2023年4月中旬-2023年11月中旬):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严格按照申报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项目质量。各基层团委应为项目开展创造条件,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时结项。

(四)项目验收(2023年11月下旬):校团委组织评审组对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提交项目进行验收表彰,并通过新媒体平台、主流媒体、展示交流会等方式广泛宣传。项目立项及实施情况将纳入2023年度学院学生会组织达标评比考核内容。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把“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立项作为提升学院学生会组织活力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手段,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参与项目申报。   

2.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要为每个工作项目须配备1-2名指导老师,对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给予具体指导。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某一类型主题,精心设计项目方案,真实客观地填写申报表。

3.认真落实。各学院可择优推荐1-2个项目,将申报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团委公章),于2023年3月31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809150732@qq.com ,文件命名为“XX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项目评选”压缩文件。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3年3月16日

附件1 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精品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 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精品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