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8531

各基层团委、直属团学组织:

为进一步实施青年新媒体工程,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1.各级学生组织

      2.全体在校生个人或团队

      三、活动时间及主题

      第一期(2022.12-2023.1) : 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

      第二期(2023.2-2023.3 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民族之魂

      第三期(2023.4-2023.5 展科技创新之翼,绘数字中国蓝图

      新媒体文化节(2023.6   新媒体文化节作品巡展及颁奖

      四、作品形式及要求

      比赛分四类赛道分别进行,独立评选。各类赛道所征集作品形式及要求如下:

      1、摄影赛道作品要求

手机或相机拍摄的照片。作品围绕主题,以图片文件夹的压缩包形式提交,文件夹内应有3-9张照片,格式为JPEG或JPG,文件总大小不得超过50MB。

      2、视频类赛道作品要求

    (1)原创微视频类

内容积极向上,合主题,画面清晰,不变形,无杂音。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帧率不小于25fps,分辨率不小于1080p,画幅大小为16:94:3时长5分钟以内,总大小不得超过1GB。

    (2)原创微电影

内容积极向上,合主题,画面清晰,不变形,无杂音。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帧率不小于25fps,分辨率不小于1080p,画幅大小为16:94:3时长10分钟以内,总大小不得超过1GB。

    (3)原创动漫、动画等

内容积极向上,切合主题。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小1080p,时长2-5分钟,总大小不得超过500MB。

      3、文字类赛道作品要求

    (1)小说/微散文

作品应紧扣主题,发散思维。创作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以文档形式提交,格式为docdocx。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2)诗歌

作品应紧扣主题,符合诗歌要求。创作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以文档形式提交,格式为docdocx。单篇行数控制在60以内。若多篇可汇成诗集。

    (3)剧本

作品应紧扣主题,剧本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以文档形式提交,格式为docdocx。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以5-6幕为佳,最多不超多8幕。

      4、设计类赛道作品要求

   (1)PPT模板

作品应紧扣主题,PPT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以PPT形式提交,格式为pptpptx。总页数控制在25页以内

   (2)海报

电脑绘图或手绘作品。作品围绕主题,以jpg、jpegpng等格式提交,单个文件总大小不得超过15MB。若有多张可汇成海报集。

    (3)小鸿鹄文创

可通过PS、手绘、板绘等方式设计与主题相关小鸿鹄文创作品。要求具有较高的实用性,美观性。word文档的形式附上作品的设计理念。

      五、赛程安排及评奖方法

      1.报名方式

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官方微信公众号,选择相应项目报名,并加入参赛选手交流QQ群:281568266,每期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2.作品提交

参赛人需在对应主题时段提交作品、“附件1:报名表”及“附件2: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邮箱hfuttuanwei@163.com,压缩包命名格式:X期-赛道-作品类型-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学号-学院班级

自本通知发放日起,第七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第一期正式开始报名,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125日。

      3.作品评选及展示

各期邀请专家老师评审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展示。

      六、相关说明

1.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合工大政发〔2019〕70号)精神,给予获奖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应星级认定。

     2.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富有教育意义。作者拥有作品著作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和向其他平台推送权。

     3.各基层团组织应积极参与创作,提交作品数量质量等将纳入团委新媒体工作、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评选评比中。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祖老师  联系方式:0551-63831165

      赵昕頔 联系方式:13569129130

      参赛选手交流QQ群:281568266详细情况请加群咨询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1128

附件一:第七届“斛兵杯”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第七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