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306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支团)工作交流培训。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研究生支教团视频短片《闪光的岁月里》。一幅幅画面、一个个片段再现了第23届研支团工作的精彩瞬间和难忘点滴。随后,第23届研支团代表许乾、李奥雪分别从团队概况、教育教学、党建团学、公益助梦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和经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城关五小分队韩丽娜、长青二小分队柴烨、柳川小学分队徐开俊通过线上方式,汇报了赴服务地支教以来近2个月的教育教学情况,并鼓励新一届成员做好传承、主动作为,在岗前培训中打好坚实基础。研支团成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老师对研支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师德师风、施教能力、服务意识、阵地管理等四个方面对研支团提出建议,希望研支团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练好教育教学基本功,促进服务地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助力西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就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培训工作重在加强研支团成员能力建设和个人素质提升,包括理论素养、教学技能、体能训练、挂职锻炼等二十余项培训内容,通过采用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研讨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贯穿毕业班学年的系统培训,切实提升成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执教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胜任并完成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第25届研支团成员表示,将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传承好历届研支团的优良作风,在踔厉奋发中接好支教棒、走好支教路、做好支教事,以实际行动擦亮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这张青春名片。

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第23届、24届、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曾珍 孙彩霞/文 刘晨/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