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八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59

10月12日下午,第八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胜利、合肥团市委书记马进伟、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合肥财政局三级调研员汤向阳出席会议。

陈刚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支持的合肥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表示,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志愿者们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以专业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风貌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合工大学子代言,生动诠释了“厚德 笃学 崇实 尚新”的校训,让“工大精神”在会场上熠熠生辉。他勉励青年志愿者要凝心聚力、再创佳绩,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靓丽的青春风采;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细照笃行、火热实践中修炼自我、提升能力、锤炼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勇立潮头、开拓创新,把个人奋斗汇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在为个人、为国家谋发展的路上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朱胜利在讲话中介绍了合肥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科技创新方面上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随着合肥经济社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国家级赛会在此举办,给在肥高校师生提供了众多社会实践机会。此次双创活动周上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挺拔端正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甜美可人的笑容、礼貌温柔的问候,彰显了激扬青春的风采,成为大会上靓丽的风景线。他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全体青年志愿者表示祝贺与感谢,并激励广大青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在奔涌的时代大潮中弘扬志愿精神;要磨砺成长,在平凡的奉献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要逐梦远航,在合肥的高速发展中放飞人生梦想。

会议伊始,播放了双创周志愿服务短片《青春当燃 志愿有我》,再现了我校志愿者服务双创活动周的精彩瞬间。现场,与会领导老师为全体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纪念品。管理学院徐欣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唐健翔以及带队教师祖晶晶分别分享了参与双创活动周服务保障的幕后故事,重温了志愿工作的难忘时光,表达了要继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合肥市发改委、财政局、团市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年9月15日至21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主会场合肥市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承揽双创活动周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层层考核与筛选,48名志愿者在酒店接待处、引导处、主题展区处、会务处恪尽职守、严谨细致,圆满完成志愿工作,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61人次,接待观众近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238小时。

合肥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感谢信中表示,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高度重视、保障有力,相关人员不辞辛苦、落实到位,出色完成了大量活动周筹备工作,为活动周合肥主会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曾珍 孙彩霞/文 刘晨 高晨曦 姚宇轩/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