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赓续爱国情,喜迎二十大”主题美育沙龙音乐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2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下午,学校在1958音乐书吧美育基地举办“赓续爱国情,喜迎二十大”主题美育沙龙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活动。

音乐会上,师生们的才艺表演精彩纷呈。其中,校团委辅导员侯晓云表演的钢琴独奏《我的祖国》,以激昂优美的旋律诉说着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美,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深眷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崔元迪表演的小提琴独奏《海滨音诗》如歌、如吟,借大海之景,抒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梁雨霄表演的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热情明快的音乐旋律生动展示出丰收带给人们的无限喜悦,以及人们对故土的热爱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温灵儿表演的古筝独奏《井冈山上太阳红》,以流畅轻快的曲调描绘出井冈山的秀丽风景,表达出无限的自豪之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颜江楠表演的小提琴独奏《梁山伯与祝英台》充满浓郁醇美的民族风格,声声直抵内心深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左能演唱的歌曲《情深谊长》表达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红军和彝族人民的鱼水深情。校团委辅导员杨鑫艳用歌曲《祝福祖国》热情赞颂祖国母亲,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深祝福。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线下参加活动,近千名师生通过线上同步观看演出。

近年来,学校创新工科大学美育工作形式,依托1958音乐书吧建设美育基地,开展艺术沙龙,立足以美育心、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构建了“浸润、融入、悟行、研耕”四位一体的美育工程,多形式、全过程推进学校美育工作。通过举办此次美育沙龙音乐会,充分展示了合工大师生的文艺专长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学校师生对母校与祖国的真挚祝福。

(侯晓云/文 雷磊 魏浩同 蒋孝和/图 刘芳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