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合肥瑶海区与合肥工业大学合力打造学生实践“第二课堂“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8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童洁 胡家娣)7月8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与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双方为第二课堂示范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全区7个代表单位进行了实践基地授牌,为大学生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颁发聘书。

当天还举办了瑶海区大学生“市民园长”首聘仪式,瑶海区聘请10名合肥工业大学对口专业学子,担任瑶海区首批“市民园长”并颁发受聘证书。随后,10名学生在花冲公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未来,他们将协助、配合公园管理机构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传播爱绿护绿精神和宣传公园管理的规定等。

当天,瑶海区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选聘的10名大学生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区各镇街开发区团委书记参观了解瑶海区建设情况,了解了大兴镇钟油坊社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情况。在大兴镇团委担任兼职副书记的陶锐睿同学表示,将利用此次实践机会,发挥专业特长,为合肥瑶海的转型发展贡献一分青春力量。

瑶海区委书记陆勤山说,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落户瑶海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揭开崭新一页。这将给加速转型的老工业区瑶海增添更多青春活力。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说,期待双方聚焦双方所长,对接双方所需,搭建各级各类平台,争创特色打响品牌,让更多优秀学生用青春创造力服务推动瑶海区的建设,实现青年人才发展与瑶海区发展同频共振。

揭牌签约仪式现场

合肥工业大学学子在瑶海区花冲公园开展志愿服务

原载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7月9日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7/09/content_184Q8BtY.html?gid=nDMbQEk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