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瑶海区与合肥工业大学签约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247

安徽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家娣 童洁 安徽党媒云记者 武鹏)7月8日下午,瑶海区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瑶海区成功举行。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订了《瑶海区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协议书》,为第二课堂示范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全区7个代表单位进行了实践基地授牌,及为大学生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颁发聘书。

瑶海区委书记陆勤山表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落户瑶海,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揭开了崭新的一页。这将给加速转型的老工业区增添更多青春活力,续写更多“工业”传奇。在今后的合作中,瑶海将努力为合工大学子教育实践搭建平台、提供载体,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劳动教育等方面精准发力,在服务青年人才成长中争示范、出亮点、创品牌,希望双方共同携手打造校地共赢典范。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表示,期待双方通过完善共建机制,聚焦双方所长,对接双方所需,搭建各级各类平台,实现互惠互利互赢,争创特色打响品牌,让更多优秀学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服务推动瑶海区的建设,实现青年人才发展与瑶海区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实践育人在瑶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仪式前,双方在花冲公园举办了瑶海区大学生“市民园长”首聘仪式,聘请10名合肥工业大学对口专业学子,担任瑶海区首批“市民园长”,并颁发受聘证书,首批“市民园长”在花冲公园开展了上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了合肥工业大学团委有关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选聘的10名大学生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各镇街开发区团委书记参观了解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大兴镇钟油坊社区社会实践情况。在大兴镇团委担任兼职副书记的陶锐睿表示,将利用好此次实践机会,发挥专业特长,为瑶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瑶海积极推进地校合作,在中国网谷与中科大先研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推动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此次合肥工业大学与瑶海区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校地常态化联系机制建设,有效推进校地融合,实现共同发展,项目化、深层次、多领域、务实推进校地合作。

原载于:安徽日报客户端2022年7月8日

原文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569/624108.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