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在合肥瑶海区揭牌成立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49

7月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市瑶海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瑶海区人民政府机关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瑶海区区委书记陆勤山、区长童友好,合肥团市委书记马进伟出席会议。

陈刚向瑶海区区委、区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瑶海区与学校紧密对接,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机遇,为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助推和坚实保障。此次与瑶海区探索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让更多优秀学生借助示范基地这一有力平台,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服务推动瑶海区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通过多维度平台搭建、常态化运营管理、精准化对接服务、高频次互动交流,打造校地合作新范例,推动实践育人在瑶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陆勤山在致辞中介绍了瑶海区的工业文化、产业结构、发展方向等情况。他表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落户瑶海,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揭开了崭新的一页。这将给加速转型的瑶海老工业区增添更多青春活动,续写更多“工业”传奇。瑶海也将努力为合工大学子教育实践搭建平台、提供载体,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劳动教育等方面精准发力,在服务青年人才成长中争示范、出亮点、创品牌,携手打造校地供应的典范。

签约仪式上,陈刚与陆勤山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长钟小要、合肥瑶海区区委副书记金飞燕代表校地双方共同签订《瑶海区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协议书》。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揭牌,并为瑶海区7个代表单位进行了实践基地授牌,瑶海区区委组织部部长杨大维为青年学生代表颁发镇街开发区、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聘书。

活动现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伍钰婷、微电子学院王亮同学现场讲述大学期间社会实践经历,并分享合肥工业大学《行走的青春-社会实践微小说作品集》一书。4名青年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鑫艳分别现场演唱曲目《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爱你,中国》。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部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仪式前,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10名学生参加瑶海区大学生“市民园长”首聘仪式,担任瑶海区首批“市民园长”,并在花冲公园实地开展上岗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团委书记、10名大学生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代表走访参观了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大兴镇钟油坊社区社会实践情况。

(陈曾珍 孙彩霞/文 陈曾珍/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