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参赛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729

各基层团委:

根据《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的通知》(中青明电〔2021〕28号)精神,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将联合举办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赛会”),现将校内参赛项目遴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会主题

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二、工作要求

1.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赛会引领志愿服务发展风向标的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通过大赛类别设置,集中交流活动主题引导等,引领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环境保护、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建设、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文明实践等重点领域,结合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建功“十四五”发展,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志愿服务作为青少年思想引领、立德树人重要载体功能。

2.坚持基层导向,做好经验推广。要充分发挥赛会基层志愿服务加油站的作用。围绕人民群众急切需求,发掘一批适合基层实际、具有引导价值和时代特色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要加强对基层优秀项目和组织的团结、凝聚、支持和引导,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举办线上线下项目推介、资源对接会等方式,助力优秀项目和组织长远发展。

三、工作安排

本届赛会仍设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公益创业赛两类,具体评审办法见附件4、5。

请各基层团委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参赛工作,进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公益创业项目的遴选,至少推荐1支志愿服务项目参赛,并将申报表(附件2、3)的电子版及支撑材料汇总后,于6月27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经学校评议后,择优推报至团安徽省委。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910920224@qq.com

电话:62903693        办公地址:屯溪路校区学工南楼202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委员会

2022年6月17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