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15

6月11日,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

陈刚代表校党委向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的毕业生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并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注重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综合育人效应,强化组织保障,促进校地合作,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学校已连续20年派出大学生志愿者赴西部服务,其中连续10年派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一大批西部计划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踊跃参与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基础教育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工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陈刚向即将出征的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服务西部和基层的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承担更大责任;二是勤学善思,求真力行,在砥砺奋进中争做有朝气、有梦想、有本领的时代青年;三是心怀感恩,争做模范,在逐梦前行中书写报国之志,为母校争光添彩。

出征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宣读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数学学院柴烨、文法学院徐开俊、经济学院韩丽娜、建筑与艺术学院汪子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深情讲述了自己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和未来的人生规划。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发扬“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以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奏响志愿服务西部的时代强音。

自200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启动以来,我校已选派21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101名)赴贵州、西藏、新疆、陕西、四川、广西、宁夏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多次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2022年,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学校遴选,经济学院韩丽娜等18名同学被选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13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赴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剑河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5名志愿者将赴新疆建设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地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在西部续写合工大人的青春风采。

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主持。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活动。

(陈曾珍 孙彩霞/文 陈曾珍/图 武国剑/审核)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