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暨优秀青年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5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暨优秀青年故事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

会议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始。学院院长牛小侠宣读了2021-2022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四评议表彰名单,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鼓励全院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勤奋求知,勇于创造,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奋进之笔”。

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认真学习党史团史,擦亮青春底色;要笃学求实,不断练就过硬本领,践行青春梦想;要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书写青春华章;要立足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与会领导为五四评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团员青年在鲜艳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在优秀青年故事分享环节,五位青年学生分别带来他们的故事。2019级本科生张小智以“赓续精神血脉,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通过分享自己在专业学习、团学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展示了一名校优秀青年标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传递正能量的青春故事。2018级本科生伍慧阳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主题,饱含激情地讲述了自己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毅力攀越书山、横渡学海,虽面临伤病,仍一路进取、一路高歌,最终圆梦上海交大的励志故事。2019级本科生焦绍奇以“青春心向党——我是一个兵”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的难忘经历与卸下戎装后继续保持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等优良品质的参军故事,激励青年学生珍爱生命、艰苦奋斗、报效祖国。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秋晨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聚焦专业学习,坚定初心使命,秉持服务宗旨,践行青年担当的精彩研途故事。2021级博士研究生娄博华以“‘读书’破‘内卷’ ‘志趣’克‘摆烂’”为主题,他认为,“努力读书”是“破卷”的第一法宝,“追求志趣”是“克烂”的关键利器,讲述了自己投身创新创业和远赴新疆支教的生涯故事。

本次会议重温历史,表彰先进,旨在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通过青年故事分享,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激励青年学生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新时代,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焦陈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