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入队仪式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41

12月8日,学校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入队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现场展示了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赠送给我校的国旗,全体队员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团队发展及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全体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护旗升旗任务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点亮人生。希望同学们读懂五星红旗背后的精神密码,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浸入心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传承护旗使命,让奋斗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以护卫国旗为己任,将对国旗的热爱融入言行,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勤奋刻苦学习,模范遵守纪律,带头刻苦训练,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三是要传承团队文化,让青春不负时代。希望新老队员齐心协力加强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团队的执行力、凝聚力,在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全面发展等方面携手并进,做出表率,擦亮国旗护卫队这张第二课堂的红色名片。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宣读了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纪念证书、学生军训助理教官证书获得者名单。第三届队员与第四届队员交接了队旗、礼宾枪。屯溪路校区第四届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胡兴隆作为队员代表发言。与会领导、老师为队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学生军训助理教官证书。

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合肥校区)成立于2000年,最初由国防生组成。2018年,学校面向各学院普通学生选拔组建新的国旗护卫队,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担负学校升旗护旗的神圣职责。截至目前,已招募队员4届,共有新、老队员386人,完成了300余次校园升旗任务。入队仪式的举行,有助于激励队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以赤子之心守护五星红旗,以报国之志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主持仪式。

(钟采桑/文 宁浪沙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