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在合肥市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43

12月10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合肥市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市政务中心落幕。我校辩论队斩获大赛冠军,外国语学院杨瀚翃同学荣获全程优秀辩手,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等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从45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合肥学院代表队就“合肥引进人才更重要还是留住人才更重要”展开辩论。我校辩论队队员沉着冷静、敏捷机智、逻辑严密、语言精练,最终凭借充足的赛前准备、精妙的战术设定和翔实的数据论证赢得比赛胜利,让现场观众感慨既受益匪浅,又心悦诚服。

我校大学生辩论队成立于2009年,旨在提升大学生思想境界、丰富知识内涵,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现役队员26人。学校通过高水平辩论赛事及相关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思辨能力,引导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合理剖析生活焦点和社会热点,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道德水平、学习热情和文化品位。自本次大赛开赛以来,校团委指导辩论队积极备赛,认真遴选参赛队员,细致部署训练安排,积极开展赛事模拟,队员辩论技法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参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政/文 校团委新媒体/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