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98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支团)工作交流会,同步启动第24届研支团培训工作。校团委、宣城校区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第22届、23届、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2届研支团代表徐欣宇、董帅志分别从团队概况、教育教学、党建团学、公益助梦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乾、副团长李奥雪通过线上方式汇报了赴服务地支教以来近2个月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下一阶段支教团的工作安排。研支团成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老师对研支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正在服务和新选拔的支教团成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好教育教学基本功,关心服务地儿童身心健康,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擦亮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这张青春名片。

    团委书记武国剑给全体24届、23届研支团成员作了师风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议就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培训工作重在加强研支团成员能力建设,包括品德修养、党性锤炼、素质拓展、教学技能训练等方面,通过采用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研讨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贯穿毕业班学年的系统培训,切实提升成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执教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胜任并完成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