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二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安徽省“双百”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59

9月26日,学校第十二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安徽省“双百”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管理学院第一报告厅举办。20件科普创意创新作品在决赛现场进行了公开答辩,参赛选手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简单直观地演示,将枯燥难懂的科普知识娓娓道来,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决赛现场,二十支入围团队队员依次答辩,从宇航员太空站、HarmonyOS概论等尖端科技到生活中常见的蚊子、从“点石成金”的芯片制造到创新新颖的科普小说,带领现场观众打开科普的大门,领略了不一样的科技篇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的角逐,评委专家针对每件作品给出了专业见解和指导,为作品后续的优化升级提出了宝贵建议。至此,学校第十二届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安徽省“双百”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校内选拔赛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学校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参赛作品近130余项,参赛人次近700人。大赛的举办激励了广大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科学传播实践,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陈曾珍/文 孙彩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