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美育基地揭牌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70

为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发展,健全美育育人机制,提升美育育人效果,学校依托1958音乐书吧设立美育基地。近日,学校举行美育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为美育基地揭牌。

余其俊对学校美育基地的设立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美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能够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美育基地的设立有助于将美育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提升学生参与美育活动的体验感,打造学校美育工作特色品牌。余其俊希望,全校各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深入挖掘美育资源,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心灵美、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的时代新人。

学校把高素质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使命,依托“两张成绩单”建设,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在美育方面,已探索形成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衔接、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互配合、知识普及与质量提高相互促进的艺术教育工作格局。美育基地建设旨在打造校园互动性强、展示效果好的美育平台,营造“美在身边、人人向美”的美育氛围,通过常态化的开展音乐、绘画、书法、舞蹈、戏剧等专题沙龙,引导学生善于去发现美、欣赏美,不断提升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增强综合素质。

9月26日、10月7日,学校依托美育基地分别举行了美育沙龙·音乐篇、美育沙龙校庆日汇报表演。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刘芳芳/文 雷磊/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