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414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更好地发挥团支部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和服务青年成长中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丰富学习形式,发挥专业优势,让支部活起来,让团员青年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发挥团支部作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

3.围绕青年思想引领,拓展青年大学习内容和形式,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等。

4.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引导团员青年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等。

5.围绕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开展“习惯养成、能力提升、氛围营造”塑学风固学风活动等。

6.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

7.围绕“双创型”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团支部优势及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等。

二、创建流程

1.申报:20219月。各团支部研究确定创建类型,填写申报书,报学院团委。

2.初评:202110月上旬。各基层团委初评后于1012日前推荐58个项目上报校团委,将《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申报表》(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申请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文档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981369091@qq.com

3.立项:202110月中旬。校团委将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团支部特色活动予以立项,并给予经费支持,其中重点项目每项支持1000元,一般项目每项支持800元。

4.实施:202110月—20224月。各团支部严格按照申报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项目质量。各基层团委应为项目开展创造条件,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时结项。

5.验收:20224月中旬,进行结项验收,结果将作为20212022学年学校五四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基层团委要高度重视,把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作为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手段,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增强团员意识,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光荣感、使命感。

2.精心组织。各基层团委要大力宣传,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团员,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要积极动员,认真指导所属团支部及广大团员开展此项活动。

3.认真落实。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选择重点建设方向,制定工作方案,把活动方案的设计、制定过程作为团员受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凝聚力的过程,以此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彰显特色,凝练品牌。

宣城校区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工作事宜由宣城校区团委参照本通知进行安排。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914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团支部特色活动立项验收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