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向我校赠送国旗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1532

近日,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我校赠送了一面2018年校庆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升挂的国旗。7月30日,国旗赠送仪式在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举行。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冯剑飞向学校赠送国旗,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学校接收国旗,双方签订使用协议。

仪式上,冯剑飞对陈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管委会的职责任务和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在天安门广场升挂过的国旗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特殊载体。让国旗高高飘扬在大学校园,让爱国旗护国旗成为师生自觉行动,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青年学生的必修课,是大家的共同心愿。他希望以此次赠送国旗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工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陈刚对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赠送珍贵国旗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特色及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受赠一面在校庆日同一天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国旗,为学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激励。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使爱护国旗、维护国旗、敬畏国旗深入人心,在全校范围营造尊崇国旗、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浓厚氛围,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工大师生心中高高飘扬,让“工业报国”成为工大师生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据悉,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我校赠送的这面国旗,是2018年10月7日学校建校纪念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学校将把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史馆永久珍藏,作为珍贵展品向广大师生、校友和来访人员展示,开展生动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广场管理处、综合服务中心,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赠旗仪式。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