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包河区政务实习挂职锻炼人员遴选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120

各基层团委:

根据包河区团工委的相关工作安排,决定选派优秀大学生开展2021年暑期包河区政务实习挂职锻炼工作,现就我校实习人员遴选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期一个月(具体时间以需求表为准)

二、实习类型

政务实习

三、实习内容

1.社会观察:了解实习单位的工作运转情况、实习单位的工作状态和作风。

2.业务实践:参与实习单位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实习单位内部集体活动、与实习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等。

3.特色交流:各实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

四、参加对象

在校大学生。

五、基本要求

所推荐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

2.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4.根据要求,实习学生需要按照正常实习单位上下班要求,不早退不迟到,完成规定实习时长,不得随意中途退出。

5.优先推荐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青马工程学员。

6.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优先推荐在合肥有固定住所且交通方便的学生。

7.实习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六、遴选流程

1.各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推荐学生(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请于79日(星期五)下午17点前填写《包河区2021年暑期政务实习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和盖章版扫描件打包按照“学院名称+包河区挂职锻炼”要求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2.校团委将根据学生申报材料情况,结合岗位要求等确定实习学生名单,并报送至包河区团工委。

3.包河区团工委、各实习单位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结合岗位要求等最终确定实习学生名单。

七、其他事宜

1.原则上不跨市开展实习工作。

2.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人选推荐工作,严格按照招生条件推荐学生,确保质量。

3.要做好对学生的岗前动员,安排专人负责,在实习期间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

4.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实习学生午餐一般为接收单位负责,保险团区委会统一给购买,实习单位会视实际实习情况给予一定补助。

5.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服从实习单位管理,不得擅自结束实习,遵守安全、保密相关制度规定,力争实现高质量实习,并做好个人实习总结、实习日记、实习照片、视频等材料整理。

联系人:陈曾珍    邮箱:910920224@qq.com

电话:62903693,办公地址:屯溪路校区学工南楼202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77

附件1:2021年度高校优秀大学生暑期政务实习需求情况一览表(合工大).xlsx

附件2:包河区2021年暑期政务实习报名表-XX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