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91

1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等一行8人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全面推进落实部门脱贫攻坚年度计划任务。

钟小要一行首先前往砂坝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叶绍灿、朱泉清,并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近况。随后在挂职干部和村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下,扶贫队伍分组走访3户贫困户,细心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

当天下午,在砂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爱心捐赠仪式。仪式上,砂坝小学校长刘言绪介绍了学校师生和教学基本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向砂坝小学的师生表达问候,并介绍了支部党员集体爱心捐资为同学们购置水彩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的情况,同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理想。与会领导现场为10名小学生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小学二年级丁仔俊同学发言,他感谢合肥工业大学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承诺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扶贫队伍还就当地困难户的家禽养殖情况等进行走访和了解,后期将继续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也为当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