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省委来校专题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523

1月11日上午,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胡靖一行来到我校,专题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调研座谈会。

陈刚代表学校对胡靖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陈刚指出,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教育工作,将第二课堂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在顶层设计强化、模块体系优化、评价方式量化、实施细则细化、价值应用深化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实践与探索。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协作的育人合力已经形成,“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入人心,教师指导第二课堂、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积极性大大增强,育人成效不断彰显。

胡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方面的做法与成效。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在顶层设计上站位高、谋划远,在内涵架构上体系全、标准精,在部署实施上起步早、见效快,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发挥了良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希望学校继续统筹各方资源,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再上新台阶,形成具有合工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双方围绕在全省高校更好地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宣传片,观摩了我校“四端一体”的“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学校部副部长杜盛参加调研,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乾坤/文 黄梓健/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