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入队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468

2020年12月31日,学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入队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国旗护卫队发展及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全体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护旗升旗任务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用国旗红铺就人生底色,希望全体队员以护卫国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将对国旗的热爱融入言行,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每一次升旗任务;二是促进全面发展,用橄榄绿彰显青春风采,希望全体队员带头勤奋学习,带头刻苦训练,带头遵规守纪,做到课程学习和团队训练两不误,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每一位同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用青春彩汇聚强大合力,希望新老队员积极为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激发组织活力的强大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宣读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纪念证书、荣誉证书获得者名单。第三届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王锟带领全体队员进行宣誓,第二届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刘牧潇作为队员代表发言。仪式为队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荣誉证书。

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合肥校区)成立于2018年,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肩负学校升旗护旗的神圣职责。自成立以来,已招募队员3届,共有新、老队员265人,完成了270余次校园升旗任务。入队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的举行,将激励队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以赤子之心守护五星红旗,以报国之志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武国剑主持仪式。

(钟采桑/文 宁浪沙/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