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专题报告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28

12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第4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80余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后,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团课。武国剑从中国近代历史发展与当今国际比较通过举事例、观视频、列数字,直观鲜明地阐述了什么是青年的使命担当;结合共产党的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和时代的发展,号召青年学生们将个人“小我”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结合,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奋勇担当;讲到新时代青年应如何担当时向学员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二是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扎实本领、三是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四是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品质、五是要有甘为真理付韶光的奉献意识。

开班典礼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田文祥宣读《管理学院第4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培训方案》,会计学19-2班团支部书记高洋同学作为本期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承诺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严肃学习纪律,积极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朝着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开班典礼由分团校班主任王宏蕾主持。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分团校建设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思想大学习平台,第4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学习、自修研讨、交流讨论、主题实践等环节做好团学骨干的教育、培养和考察,着力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调查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水平, 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宏蕾/文 胡韬/图 牛姗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