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 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819

各基层团委、直属团学组织:

      为进一步实施青年新媒体工程,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打造“互联网+共青团”格局,发挥新媒体平台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综合素质提升、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提高青年学生运用新兴媒体的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一、活动主题

      凝聚青年力量,构筑清朗网络

      二、参赛对象

      1.各级学生组织

      2.在校师生个人或团队

      三、活动时间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采用分时段、分主题的组织形式,各阶段主题为:

      第一期(202011-12月):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

      第二期(20211-3月):深入学习四史,争做时代青年

      第三期(20213-4月):争做优秀网民,构筑清朗网络

      第四期(20214-5月):传承五四精神,聚力青春梦想

      新媒体文化节(20216月):新媒体文化节作品巡展及颁奖典礼

      四、作品形式及要求

      1.新媒体微摄影:手机或相机拍摄的照片。作品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JPG,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每组作品为6-10张,文件总大小不得超过20MB

      2.新媒体微视频:原创微视频、微电影、动漫、动画等。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2-5分钟。

      3.新媒体微传播:官方新媒体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已发布的推文或微信网文、微博(1/组)等。微信推文需提交Word版本稿件,并将文章以长图的形式导出提交;微博作品需提交作品链接和作品截图。

      4.新媒体微设计:H5页面设计、网页设计等。H5页面设计需提交网络链接。

      5.新媒体微创意:新媒体APP应用、微小说、微剧本、微诗歌等。微小说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微剧本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微诗歌字数控制在140字以内,不超过四行。

      6.其他新媒体形式创作的作品。

      五、赛程安排及评奖方法

      1.报名方式: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官方微信公众号,选择相应项目报名,并加入参赛选手交流QQ群:716270031,每期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2.作品提交:参赛人需在对应主题时段提交作品及“附件1: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邮箱:hfuttuanwei@163.com。命名为:新媒体大赛第X期+作品名称+姓名+学院。自本通知发放日起,第五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第一期正式开始报名,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1230日。

      3.作品评选:各期根据提交作品总数20%的比例晋级决赛,由专家评审确定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根据各学院作品质量和年度新媒体工作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最佳摄像奖”、“正能量传播奖(自媒体或公众平台)”等单项奖若干。

      六、相关说明

      1.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合工大政发〔201970号)精神,给予获奖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文艺活动”相应星级认定。

      2.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富有教育意义。鼓励参赛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史校训校歌等元素为载体进行创作。作者拥有作品著作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和向其他平台推送权。

      3.各组织须积极参与创作,提交作品数量质量等将纳入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评选、年度新媒体工作评选的参考依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明玥 0551-63831165  王娇雯 15503425980

      参赛选手交流QQ群:716270031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1130

附件1: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