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青年学生文艺汇演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125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经研究决定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青年学生文艺汇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担当时代使命,投身强国伟业

二、组织形式       

活动采用比赛和汇报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分学院选拔、全校决赛、汇报演出三个阶段进行。

三、参赛要求

(一)节目内容

参赛作品题材不局限于“一二•九”运动,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四史”学习、抗疫故事、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5周年、校园青春正能量等主题进行创作编排,反映当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倡导原创。

(二)节目形式

形式不限,包括歌舞、曲艺、戏剧、演奏、民俗表演等,鼓励新颖且多元化的表演形式。

(三)参演人员

演员必须是本单位在籍学生,每个节目演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

(四)节目时长

表演节目不超过6分钟(纯语言类节目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10分钟)。

(五)背景视频

各单位需自行准备演出背景视频,伴奏音乐需含于视频内,要求高清且无视频网址等商业推广信息,鼓励根据节目内容原创背景视频,提升舞台感染力。

(六)物资保障          

各参赛单位自行准备演出相关服装、化妆、道具,如有特殊的舞台设计需求,请务必提前报备,以免影响演出效果。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应于20201115日前完成本单位节目选拔工作,并将完整的节目报名表(详见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1683202347@qq.com。决赛暂定124日举行,决赛优秀节目将酌情选送参加129日(暂定)的汇报演出。

五、评分标准及奖项        

比赛主要评判节目与主题的契合度、育人效果、思想深度、艺术表现力、表演难度及演员的精神风貌等综合因素,现场打分、报分。

决赛设置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给予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二•九”运动青年学生文艺汇演是集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的校园品牌大型文艺活动,是加强青年学生价值引领的有效载体。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国家重要纪念日、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中蕴含的育人元素,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选送高质量作品参赛。

      

人:校团委 刘老师,电话:0551-63831165。        

 

附件:2020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报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0109

附件:2020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