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筹备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686

各基层团委、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结合我校实际,经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并报省学联批准,定于2020年11月在合肥校区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现将有关筹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代会的工作步骤

    (一)宣传教育工作

    各基层研究生会要把研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作为重要事项抓好,充分认识做好选举工作及推荐提名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选举程序与选举办法,在广大同学中传达本通知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让广大同学关心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这件大事。

    (二)研代会代表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进行。

    (三)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进行。

    二、主要时间安排

    (一)10月15日——10月20日

    ①各选举单位酝酿提名研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②各选举单位酝酿提名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二)10月21日——10月23日

    ①各选举单位选举本单位的研代会代表

    ②筹委会汇总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情况

    (三)10月24日——10月27日

    ①审批各选举单位上报的研代会代表选举结果

    ②筹委会划分代表团,确定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

    ③各选举单位酝酿讨论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四)10月28日——11月1日

    ①筹委会汇总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酝酿情况

    ②各代表团酝酿讨论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

    (五)11月2日——11月4日

    ①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本代表团正、副团长

    ②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

    ③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④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议程(草案)

    (六)11月下旬,召开大会预备会议、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七)11月下旬,召开研代会

    三、总体要求

    召开研代会,是我校广大学生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更好地完成研代会筹备工作,经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研究决定,成立合肥工业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筹委会下设组织组、秘书组、会务组、提案组、宣传组、章程修订委员会,负责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全面落实。认真做好研代会代表的选举和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等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筹备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9日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doc

附件3:研代会时间安排推进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