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序列推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1041

各有关单位:

按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06号)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决定组建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究生支教团)。现结合我校推免工作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组建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18月至2022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招募指标和选拔条件

12名研究生支教团推免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不占学校2020年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名额。各单位的推荐工作在本单位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指导下与普通推免生工作统一进行。

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推荐本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条件(详见《合肥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合工大政发〔201888     )。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根据全国项目办文件精神,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平均学业成绩底线应不低于学生所在学科普通类推免生成绩底线。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5.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三、选拔程序

1.本人申请:按照自愿原则,申请者填写《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连同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学院教务公章)、英语成绩证明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加盖所在基层团委公章)等其他相关支撑材料于923日上午12点前提交至所在基层团委。

2.基层推荐:各基层团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汇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汇总表》(附件3),经本单位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研究同意、签字盖章后,于923日下午18点前向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校团委,以下简称项目办)提出推荐名单,并报送推荐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3.统一选拔:学校通过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对各单位推荐的学生进行选拔,体检项目及标准见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产生初选名单。

4.公示审核:初选名单经学校项目办公示后,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产生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拟入选名单。

5.签订协议:学校项目办与拟入选学生签订《招募协议书》(模板见西部计划官方网站)。

6.入选:拟入选学生登陆西部计划官网填写报名信息,学校项目办审核,相关书面材料上报团中央审批,并抄报团省委备案。

四、管理和保障

1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一年;原则上12名志愿者安排在2个服务地,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所在地党团组织。

2.志愿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商业保险等服务保障,执行当年度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服务地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条件,支持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

3.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具体参照当年的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五、学校项目办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静;电话:62901064;邮箱:caijing@hfut.edu.cn;地址:屯溪路校区学工南楼201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0921

 

附件1 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 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

附件3 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4: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2021—2022年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0〕6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