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迎新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33

金秋九月,梦想再启程;青春筑梦,志愿暖人心。9月8日至10日,合肥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新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新生入学迎接,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校团委积极组织校院各级团学组织在迎新期间开展接站、报到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借助线下志愿服务和线上新媒体平台协同发力,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成为校园迎新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踏着晨曦出发,踩着暮色而归,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迎新场地。学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分为接站引导和报到咨询两部分。在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合肥汽车站校外接站引导志愿服务地点,志愿者们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接站引路、咨询解答、体温监测、行李消毒、口罩发放、搬运行李、维持秩序等工作。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内咨询点,志愿者们为新生答疑释惑,协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帮助他们了解校园文化、学科专业和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因疫情防控原因,今年志愿者任务更重,一串串熟悉的运作、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耐心的解释,志愿者们饱含热情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

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进行,校团委于8月底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启动迎新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9月3日,专门组织迎新志愿者进行线上集中培训,向志愿者详细介绍服务内容、服务要点、注意事项、礼仪规范等,并就团学组织迎新纪律、工作作风提出明确要求。

为配合线下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官方媒体平台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小葫芦带你逛校园”线上迎新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举办“分享你在工大的期望与感想”“分享工大第一张照片”等系列活动,增强与新生间的互动,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工大。宣传橱窗里,学校团学活动和先进个人的图文展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热情、拼搏、多彩的工大印象。

在三天的迎新工作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近2000名迎新志愿者始终保持高涨热情,坚持在迎新工作第一线,共同为我校迎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示了工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呈现工大学子热情周到、朝气蓬勃、担当奉献的志愿者形象。

志愿者严阵以待

志愿者在协助搬运行李

志愿者在协助测量体温

志愿者在协助行李消毒

志愿者在协助更换口罩

(杨乾坤、洪雯/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