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403

8月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和各地分会场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学校共青团系统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团干、青年学生收看大会主题网络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会议精神,并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热烈讨论、认真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我校研究生会作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团体,张瑾同学作为代表在安徽省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分团现场会议及通讯会议的形式参加大会。张瑾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民族复兴为目标,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们要发挥学生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同学坚定跟党走,在重大困难和艰难挑战面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努力做新时代具有高尚品格和过硬本领的接班人!”

“在五年一次的青春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倍感亲切和振奋。回望自己大学七年的学习与工作,更觉责任在肩、时不我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嘱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青春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在祖国的山河中践行理想。”校研究生会金致含说。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王子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进一步加深了我对青联和学联工作的认识。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更要搭建好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承担起一名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烙印。”

“站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路口,走在打赢脱贫攻坚的奋斗征程上,我们青年学生重任在肩。”校学生会徐赫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新时代的潮流中,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贺信让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坐标点上,我更加坚定了奉献自我的信念,立志与身边的青年学子一起,用青春力量为新时代的中国添砖加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张鲁渝说。

宣城校区学生会许晨阳说:“青年一代是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更光荣的使命,无论是抗险救灾还是团结战疫,青年都成为了新时代的风向标和领航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的青春力量,饱含着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新时代青年面临着新的人生际遇和实践考验,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在肩,责重千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徐欣宇说,“我热爱着这片土地,热爱着我的学生,在讲台上带领孩子探索未知,在生活中陪伴孩子自立自强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干好事业,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奉献中受教育长才干,书写无悔青春华章。”

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学子将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新的时代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刘政/文 武国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