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系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465

325日下午,学校共青团系统举行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团委会议室设主会场,校团委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团委、直属团委书记及负责人,宣城校区团委办公室成员、各系团总支书记、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武国剑主持。

武国剑传达了学校工作布置视频会和学生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校团委其他同志分别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社团管理、五四团员教育评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智慧团建、“创青春”比赛等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就抓好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青年思想引领常抓不懈,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重要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落细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与共青团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各项育人平台内涵式发展,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2020届本科毕业生选修模块的成绩补录、认证及成绩单发放工作提上日程。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纵深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进一步规范社团管理。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做好团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学社衔接”“升学衔接”,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四是有序推进“五四”团员教育评议工作,选树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

与会同志还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