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材料、化工三院联办分团校举办第三期分团校圆满结束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415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分团校建设的意见(试行)》的要求,按照《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办(简称“三院联办”)分团校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间,资环、材料、化工三院联办分团校第三期培训班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圆满结束,本次团校共有一百三十余位师生共同参与。

11月22日举行的分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中,主讲顾安祥老师以“青年中国说--漫谈大学生的成长”为主题,向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不惑、不忧、不惧”的要求。顾安祥老师强调,教育要“以人为本”,在四个回归的价值观指导下,培养学生的智育,以至不惑;培养学生的情欲,从而不忧;培养坚强的意志,达到不惧。顾安祥老师呼吁同学们,发奋学习,在中华崛起的黄金时代,充实自己,少年强则中国强。

11月26日,团课第二讲主题为“文明传播视野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讲杨玲老师强调,在世界文明视野下,大同的和谐发展思想已然成为世界主流价值观,古老的中国经过漫长的探索,形成了一套继承传统文化思想精髓,吸收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理论体系。中国的制度优势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大保障,面对当今世界的挑战,当代大学生应当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不断奋斗,自强不息。

11月28日,团课第三讲主题为“扎实做好团务工作,推进团务工作规范化”,主讲李正星老师带领团校师生重温入团誓词、重唱团歌、学习团章,探讨在三会两制一课的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办法。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李正星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团旗普照下,努力顺着齿轮的方向不断发展进步,追求人生的麦穗。

12月1日,团课第四讲主题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讲陈树海老师重点解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向同学们分析了主题教育的流程和作用。陈树海老师要求同学们对标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为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努力。

本次分团校课程内容丰富详实,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热点,落脚团务工作规范化,有效地提高了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团校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对引领支部建设,启发学生思考,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文/韩玉洁  图/王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