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大学生文艺汇演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72

12月9日晚,“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合肥工业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为方便师生同步观看,组织单位对汇演进行了网络直播,浏览量达1万余人次。

演出在建筑与艺术学院选送的节目《逆行者》中拉开序幕,华丽的舞台效果与高难度的艺术动作相得益彰,舞蹈赞扬了消防战士面对险情大无畏的精神和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整台晚会分为“不忘初心系党情”“砥砺奋进谱华章”“青春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青年学子深情投入演绎,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在“不忘初心系党情”篇章,外国语学院选送的节目《守护》,通过温润清秀的舞姿,展现出彝族同胞视诺言如生命,同红军鱼水情深的悦人景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原创诗朗诵《时代之问 时代之声》,以大学生视角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燎原》,以小推车推出淮海战役胜利为落脚点,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抒发出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庄严的宣誓》,描绘出先辈们用行动甚至生命去践行誓言,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前赴后继的生动场景。

在“砥砺奋进谱华章”篇章,软件学院选送的节目《心有大我舞青春,擎旗铭志新时代》,描绘了从五四运动的奋勇反抗,到高考恢复的奋力拼搏,再到当下追梦的奋发图强,激励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学与化工学院选送的节目《墨染九州》,以领舞为笔、群舞为墨,展现出一场笔墨交融的水墨书韵视觉盛宴,彰显出传统文化之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老相册里的光阴》,通过“看照片”与“忆场景”的精心设计,撷取记忆里的芳华,以平凡人的视角追忆祖国发展的辉煌历程,将点滴的追思汇聚成建设国家的青春力量;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述说祖国七十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历程,表达出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

在“青春筑梦新时代”篇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守望》,讲述了内蒙古长达4200公里国境线上的边防军人为祖国驻守边防的故事,表达出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筑梦新征程的豪情壮志;管理学院选送的节目《“潜”心耕耘,静待功成》,通过讲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研究核潜艇60年的感人故事,彰显出青年学子以榜样力量为指引,不畏艰辛、勇往探索的拼搏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带来的节目《新时代的力量》,展现出铁血男儿们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气概,表达出青年学子用热血汇聚力量、用青春铸就荣光的志向;经济学院选送的节目《我等你》,讲述了一群默默无闻的消防员妻子无怨无悔撑起小家,让爱人安心保卫大家的故事,表达了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的无悔付出和奉献精神。

演出在机械工程学院气势磅礴的情景剧《决战黎明》中圆满落幕。

自本学期部署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倾情投入,筹备工作历时两个多月,共有近千名学生参与活动组织和节目表演,其中学生演员达600余人。12月4日,学校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举行首场演出暨节目竞演,近千名师生全程观赛。经过评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荣获二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荣获三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机械工程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作为集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的大型文艺活动,一年一度的“一二·九”文艺汇演旨在教育引导工大学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励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汇演因其思想内涵丰富、艺术形式多样、覆盖范围广泛、节目质量出众而广受师生好评和赞誉。

1_副本.jpg

2-1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IMG_2042_副本.jpg

(刘政/文  宁浪沙 黄梓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