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91

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

201912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新篇章,经研究决定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新时代,初心不负志愿行

二、活动时间

201912

三、活动范围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统筹,各基层团委负责指导,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具体实施,活动覆盖全体团员和青年志愿者。

四、活动内容

1.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海报橱窗等线上线下渠道,举办“志愿勋章收集”“志愿告白”“志愿光影”“爱在志愿”等系列活动,分享交流志愿经历,展示优秀志愿者风采,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

2.开展“美丽校园”主题实践活动。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号召各级志愿者组织立足校园开展清扫美化、关爱帮扶等一系列爱校护校行动,增强青年学生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3.开展“防艾月”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围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通过发放知识手册,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宣传普及防艾知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维护身心健康。

4.选树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全面总结2018-2019学年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宣传榜样事迹,发挥示范作用,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5.打造“一院一品”志愿服务项目。院级志愿者组织立足校园、辐射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如公益劳动、助残敬老、支教关爱、环境保护、医疗法律服务等,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品牌。

6.举办第五届“合而为益”志愿服务主题论坛。围绕当前学校志愿服务现状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等相关主题,召集各级志愿者组织展开深入研讨,为推动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上水平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落细建言献策。

五、相关要求

1.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广大志愿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组织、参与主题文化节系列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学校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2.各基层团委要结合当前学校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要求,立足志愿服务重点领域培育优质特色品牌,丰富第二课堂活动供给、内容供给,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3.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挖掘先进感人事例、及时报道工作动态。活动成效和典型做法等相关材料于1231日前报送至校团委。

联系人:蔡静    电话:0551-62901064

邮箱:caijing@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