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京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04

11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一行赴北京科技大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专题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热情接待陈鸿海一行,并陪同参观了该校“第二课堂展示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互联、背投设备等载体形象展示了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实时动态以及各模块分类分级数据分析等。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鹂、于宝库详细介绍了该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育人模式、工作载体及推进措施。双方还围绕第二课堂模块育人体系、记录评价体系、价值运用体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向陈鸿海一行详细介绍了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政策背景、建设内容、工作体系及未来规划等,并着重分享了全国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果。

陈鸿海代表学校对北京科技大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了第二课堂“3+6”模块化育人体系,制定了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目前各项工作正深入推进。此次参访,学习了兄弟高校在第二课堂建设方面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细落实提供了有益借鉴,有助于优化体系设计、丰富内涵建设,推动“两个课堂”深度融合,“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更好地彰显第二课堂的育人价值。

IMG_4064 - 新闻稿要.JPG

校领导赴京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