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20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53

11月6日下午,“社彩斑斓·团聚青春”合肥工业大学第20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在翡翠湖校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社团文化风采展活动。

本届文化节,各大学生社团结合自身特色,精心设计了包括传统文化、体育竞技、艺术鉴赏等在内的近百项文化展示和互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姿多样。在开幕式现场,全校49个社团布成了以“70”为形状的社团文化展区,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活动过程中,余其俊等一行深入各类学生社团展区,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社团的特色、规模、发展及成果等情况。在交流中,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近年来的社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第二课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社团文化建设,将“社团活动”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3+6”育人体系,旨在发挥社团组织优势,丰富社团活动形式,提升社团活动内涵,更好地培育校园文化,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他希望全校大学生社团以本次社团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社团“培养兴趣、增长才干、团结协作、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为广大同学提供健康向上的活动载体,不断满足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需求,帮助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增强体质、提升素养、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提高认识、统筹谋划、汇聚合力,强化活动顶层设计,为学生社团文化建设建机制、搭平台、供保障,打造一批饱含时代特征、因应发展需求、充满向上动能的精品社团文化品牌,进一步彰显社团活动在第二课堂中的育人功能。

文化节现场,余其俊还参与乒乓球协会、网球协会等社团的现场互动,并与同学们交流乒乓球理论知识和实战技巧。陈鸿海现场与书画协会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书法的艺术之美。自行车协会、民族与曲艺协会、街舞社、空手道协会等社团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展示,吸引千余名学生参与。

据悉,本届社团文化节将从11月持续到12月,结合“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将活动形式分为理论实践、体育竞技、艺术欣赏三个版块,通过开幕式、社团文化展、社团文化沙龙、社团特色活动、闭幕式晚会分层分类开展,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营造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1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png

(刘政/文  宣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