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68

11月6日,学校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出席大会并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共同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有关年级辅导员、班级团支部书记及团队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会议。

陈鸿海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表彰一批“十佳实践基地”“十佳实践团队”和一批“十佳宣传报道”“十佳调研报告(论文)”“十佳摄影(DV)作品”等优秀成果,授予10名同学“十佳实践标兵”、10名老师“优秀指导教师”、 6个学院“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陈鸿海指出,在有关单位和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在服务奉献中践行使命担当,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各单位、广大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积极探索,推动学校实践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组织和投身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余其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当前,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创条件、供保障持续加强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呈现出综合保障有力、师生热情高涨、载体丰富多样、主题鲜明突出、育人功能凸显等五个鲜明特点。

余其俊充分肯定了全体团队师生在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一是共享实践成果,涵养报效祖国的情怀。要将实践所思所悟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二是矢志砥砺奋斗,培养“自找苦吃”的精神。要勇于跳出舒适圈,挑战自我、克服困难,脚踏实地、锤炼品格,在奋斗的青春中砥砺前行,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有用之才。三是担当时代责任,锤炼拼搏进取的品质。要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勤奋求实、善于创造,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成就出彩人生。

余其俊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规律、特点,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实践项目标准化、管理制度化、形式常态化、基地规模化,打造学校自身特色实践育人模式,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现场播放了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精心制作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短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谢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群,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赫分别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十佳实践标兵作交流发言。

2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讲话.bmp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讲话

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宣读表彰决定.bmp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宣读表彰决定

5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晶晶发言.bmp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晶晶发言

6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群发言.bmp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群发言

7十佳实践标兵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赫发言.bmp

十佳实践标兵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赫发言

8奏唱团歌.bmp

奏唱团歌

(蔡静/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