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贵州校友会并看望在黔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00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一行赴贵州走访贵州校友会,随后赴黔东南州看望慰问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成员。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宣城校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10月29日,陈鸿海会见了贵州校友会会长陈榕容,并与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座谈。座谈中,校友们回顾了大学时期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陈鸿海代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对贵州校友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对校友会在校友交流联动、学校招生宣传、毕业生职业发展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校友会给予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关心关照表示赞赏。他希望贵州校友会在服务地方建设和校友事业发展、密切校友与母校联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畅叙师生情谊、贡献真知灼见,共谱学校发展新篇章。

10月30-31日,陈鸿海一行来到支教团服务地丹寨县长青二小和剑河县岑松小学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支教团成员在校工作、生活、实践情况,并与当地政府、学校有关同志和支教团成员座谈。座谈会上,陈鸿海代表学校对服务地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多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支教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他希望支教团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谆谆教诲,牢记支教教师这一特殊而光荣的身份,牢记出征前“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的铮铮誓言,好学好问、勤思勤悟、先做先行,注重凝练,善于总结,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和教育能力,为孩子们播下希望之种、信心之种、梦想之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多彩贵州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当好榜样,点亮人生梦想。

在支教服务地,陈鸿海还为“合肥工业大学爱心捐助基地”揭牌,并出席了长青二小首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岑松小学暖冬计划第三站物资发放仪式。

据悉,自2012年我校入选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共选派出7届66名志愿者分赴广西、贵州开展支教服务,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自8月份上岗以来,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创新“4+1”第二课堂模式,设立爱心捐助基地,积极开展“1V1”助学、“暖冬计划”等系列爱心精品活动,共募集价值30余万元爱心物资,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CB419F8D647590C65E5253FF8BE2430C.png

贵州校友会座谈会

IMG_1892.JPG

参观社团文化节精品社团展位

IMG_3666(20191101-013258).JPG

“暖冬计划”爱心精品发放活动

++IMG_3728 修图后.JPG

与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合影

(杨乾坤、刘志远/文  杨乾坤、刘志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