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507

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推动学校实践育人工作蓬勃发展,现决定面向全校开展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议目的

通过评议,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宣传典型,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各级志愿者组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二、评议内容

1.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

1)评选范围:全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

2)评选条件:在组织建设、基地建设、品牌项目等方面具有一定特色与成果,获得广泛而良好的校内外影响。荣获相关工作领域校级及以上表彰者优先。

2.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项目

1)评选范围:校内各类志愿服务精品活动和项目,涵盖思想引领、困难学生帮扶、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明校园创建等领域;

2)评选条件: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科学的服务内涵和良好的社会效益。荣获相关工作领域校级及以上表彰者优先。

3.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指导教师

1)评选范围:直接指导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工作的老师;

2)评选条件:长期关心青年志愿者事业,积极支持、指导青年志愿者行动,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做出贡献,且所指导的青年志愿者组织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获得广泛的社会影响。本人或指导的志愿者组织荣获相关工作领域校级及以上表彰者优先。

4.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者

1)评选范围:2018-2019学年期间在任的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或团队负责人,含本科生、研究生;

2)评选条件:思想政治素质高,品学兼优,能够带领所在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或团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且本人在组织或团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本人或所在志愿者组织荣获相关工作领域校级及以上表彰者优先。

5.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

1)评选范围: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评选条件:思想政治素质高,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201811月至201910月期间的志愿服务时长满30小时,在志愿公益方面有突出贡献者,经相关部门审定通过,可破格参评。荣获相关领域校级及以上表彰者优先。

三、具体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议表彰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实事求是、择优选取的原则,指导青年志愿者组织认真开展年度专项工作总结,做好材料整理和推荐上报。通过评议表彰,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组织建设,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打造实践育人品牌。

2.各单位原则上限报优秀项目1个和优秀指导教师1名,优秀组织自愿申报。优秀组织者和先进个人按照分配名额进行推荐(详见附件8)。学校将对申请的优秀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进行统一评定。

四、材料报送

1.材料包括(1)附件1-5《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各类申请表》,并附相关事迹材料(集体3000字、个人1500字左右),要求文字简练、事迹真实;(2)附件6《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情况汇总表》;(3)附件7《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评比基本情况汇总表》。申请先进个人者还须附第二课堂成绩单纸质版,并加盖基层团委公章。

2.请各基层团委将纸质版材料整理汇总、审核盖章后于118日前报送至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称注明“**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材料”。

联系人:蔡静,宋佳艺

电话:0551-6290106413340813425

邮箱:hfutqzl@163.com

办公地址:翡翠湖校区综合楼208

  

附件1-5: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各类申请表.doc

附件6: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7: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评比基本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8: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名额分配.xlsx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1030日